【徹底打倒悲傷】三年七班潘永宏

2007020723:17

    在前些日子裡,我因為某些原因,變得很不高興、變的好沉默、變的不太喜歡笑就連食量也減少了。

    一向樂觀的我,慢慢的變的很悲觀。父母和周圍的朋友覺得我變的怪怪的,都來問我發生什麼事情?不過,我都只是回答:我睡不好。

    自從我變悲觀那一天起,補習完回家就窩在自己房間,就連電腦我也看都不看一眼。但是在第二天之後,我發現幾乎所有的人都被我的情緒所影響,所以我告訴自己:「你擁有悲傷的權利,但是你沒有那個權力影響周圍的人。」 那天起我開始恢復我的笑容,也開始跟朋友們慢慢有互動,但是心裡還是一樣高興不起來。

    到了第五天,我趁父母們都睡著了,就跑去頂樓去跟阿公的神主牌講話。當我把所有不高興的事情都跟阿公講了,我頓時覺得我好快樂。這一天起,我真的回到之前那一個無憂無慮的我。

    現在再想起那天,我就覺得很好笑,因為現在的我已經知道:任何悲傷的事情,只是生命中的過客,沒必要把它留在自己的世界裡。再傷心的事情都有週轉的餘地、再不好的事情都是值得去推敲,不要把自己的墊腳石變成自己的絆腳石。

    這一次的事情讓我學習到了不少,雖然有些事情無法挽回,不過我能從當中要到一些無價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