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彩繪全記錄

2009072909:40

 

家裡有一間號稱舞蹈教室的房間

當初為了想減肥運動

所以慫恿Q爸將一整面牆安上鏡子

雖然開心了好一陣

卻從來沒去跳跳舞運動過(就像買了減肥藥不吃、買了保養品不搽一樣......)

這次

我看到學校健康中心哺乳室

牆壁被學校三年級的老師們彩繪得很溫馨

我立刻又把Q爸拉去看

順便小心的問他:家裡的舞蹈教室...可不可以......也......?

一挑戰到他略帶潔癖的神經

Q爸立刻露出為難表情

但我告訴他:

讓QQ、Q妹有機會動動手裝扮自己的房間是如何.......難得的體驗......

而且我們有不少學生是高手可以來幫忙、不怕畫不好...

最重要的是:以後可以帶QQ、Q妹一起在那裡運動玩遊戲啊!

在半哄半騙下

Q爸只好無奈的接受這個建議~

 

 

光刷這幾面牆

就花了他兩三天

他的老骨頭被折磨不說

還得盯著QQ好好幫忙不要來亂

我則是在樓下抱Q妹吹冷氣看電視

偶而上來監工催他別慢吞吞的......

 

接著就請QQ的美術老師陳老師當技術總監

幫忙規劃指導

她還傳授了一招作弊的好方法

不管你美工能力好不好

只要善用投影機

就可以把喜歡的圖片依樣畫葫蘆的呈現在任何地方

所以我們第一個精靈咖啡區就這樣輕鬆的完工~

 

微笑娃娃區就更容易了

小紅帽背後的房子

Q爸三兩下就描好


但若一味用作弊的方式完成彩繪

雖然房間美美的

成就感就略嫌不足

這時

要感謝我的萬能小助手:慧珺

在現場立刻幫我勾勒了草圖

結合了家中原有的家具完成了一面虛擬溫馨小窩的圖樣!

另外還感謝:

家銘、佳純,他們負責上色,偶爾凸槌的程度和我不相上下,呵呵~

果子狸麒祐,對色彩概念強,當調不出色、畫不好、甚至畫錯了時,他負責接收我的爛攤子~

惠憙老師,她很開心爬上爬下,居然......還謝謝我們交給她這些苦差事,因為她玩得不亦樂乎~

弈廷,雖然最晚來,但她把魚缸旁的肥肥貓加上鋒利的爪子,使那隻貓KUSO矯捷多了~

 

最後是QQ和Q妹最喜歡的:米奇妙妙屋

前方有QQ塗鴉的火柴人畫架

以後可以作為他們的作品展示區哦

大功告成了!

Q爸~去善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