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要一點關心

2014091222:28

Q妹入學兩個星期了

從原本不哭

到越來越愛哭

這中間出了什麼問題。


有一次問她:妳哭的時候,老師有說什麼嗎?

她答:老師沒有理我。

後來陸續問過幾次:老師今天有跟妳說什麼嗎?

她還是說:沒有,老師都不理我。老師只有罵不乖的同學。

我說:那很好啊~表示妳很乖,老師不必特別要求妳!

沒想到她很失望的說:我寧願老師罵我,也不要老師不理我。

真是個怪孩子

心中那麼渴望別人的關心和肯定......

我只好在前兩天的親師座談會厚著臉皮拜託老師關心一下她。

老師雖然答應了

但是昨天回家我又問她:老師有跟妳說什麼嗎?

她失望、洩氣又有些憤怒的說:沒有.....(連我都失望洩氣抓狂了...)

今天早上我特地買咖啡給Q妹製造和老師相處的機會(順便暗示老師別忘了我的請求)

回家又問她:妳拿咖啡給老師,老師有很開心嗎?

她說:老師就噢了一句。

老師就噢了一句老師就噢了一句老師就噢了一句老師就噢了一句老師就噢了一句老師就噢了一句......

連一句謝謝也沒有

摔筆!

不是什麼天大的要求

卻是新上小學的孩子卑微的期盼

有那麼難嗎?

有那麼難嗎?

有那麼難嗎?

今天再度打電話和老師溝通

如果仍是如此

我只好很殘忍的讓Q妹學會成長的這一課:

現實世界,冷漠是無所不在的,別寄望別人,自己要勇敢堅強起來

但一定要告訴自己

一定不要成為不體貼別人的這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