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離焦慮

2014091521:59
今天下午聽到同事告訴我

「妳的女兒跑到圍牆邊一直對著龍華國中哭著大喊:媽媽!媽媽!」

我的眼淚止不住的流下......



早上妳終於乖乖在家吃了早餐

在車上我耳提面命與妳溝通、安撫妳

到了學校陪妳上完廁所,送妳到教室

離開當下,妳的情緒是穩定的

我以為今天的妳應該能勇敢些

哪知道走到半路

妳又從教室衝出來哭著找我

眼看我上班要遲到,不能就這樣把妳丟著

我求助經過的導護老師

沒想到她冷冷的告訴小孩:「不要哭!快進教室了!」然後就離開了......

(令人失望的新上國小,不只一個老師如此冷漠了.....)

幸好看見同事的小孩

我立刻拜託她順便送妳進教室

妳那時乖乖跟著她走

我也稍稍安心趕去上班

哪裡知道

不久妳還是跑了出來哭著找我

找不道媽媽的妳到底哭多久?心裡多惶恐?我不知道.....

只知道媽媽的心好疼好疼

放手讓妳獨立

需要那麼殘忍嗎?






 


  •   臥水自然 於 2014-09-16 23:23 1F
  • 這是小孩子從「同化」衍生為「調整」的必要過程。
    過幾天就習慣了。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