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

2008022610:00
昨天反省了如何管教QQ的感想

今天就在留言版得到Q阿姑和三一先後的熱烈回應

看到洋洋灑灑的一大篇

真想頒獎給這兩人

心中也深深覺得QQ很幸福

那麼多人關心他的成長

我們的責任也更重啊!


【附註】

Q阿姑的心聲:

我覺得QQ最近好像和鄒聖文完的太過火了,昨天下午我聽ㄚ嬷說是:二個人一起去找浩佑,結果說沒有大人陪去不可開門,所以就又回舊家,然後又找大陸姐且連同隔壁5歲的浩恩都一起找來玩電腦,完到不行,我說只可到6:10,ㄚ弟竟然說都是聖文在玩,ㄝ不讓別人,我就說時間到,去洗手準備吃喜宴,結果二個人又拿出溜溜球玩,卻二個纏在一起,這樣ㄚ弟就在生氣,我叫他別玩不聽且在路邊繼續玩,說他就嘟嘴,聖文又在旁邊幫腔說沒關係,所以我只好打電話叫爸爸來載!(我的直覺是:覺得聖文好像....說不上來,但ㄚ弟最近跟他後,好像有一點玩野了,很怕在學校惹事,因為聽說聖文已經被老師禁足,所以...這是我的觀感,不知對嗎?)


Q三一的心聲:

上次在新世紀我有感覺QQ很聰明(還是應該說現在的小孩都聰明?),要買玩具的婉轉說法....知道怎樣做會達到目的....因為他知道老爸老媽很疼他,盧到最後雖然被罵也會達到目的.......因為捨不得~
那天說ㄚ弟的事,是因為一直在反省.....是不是因為他的爸媽加上ㄚ公ㄚ媽及小媽我都太疼小孩了....加上現在的家庭的教育方式都是捨不得罵(可能重點是不知怎麼罵?)...不想要像上一輩的強迫打罵教育,又想要假裝採取民主教育,想要以大人或朋友的溝通方式多感受小孩的想法....可是最後卻變成太寵小孩,太多的讓步,太多的妥協,太多大人的反省(而非小孩的反省),所以小孩子一個比一個任性...一個比一個聰明...一個比一個沒有抗壓性???草莓族就是這樣產生滴.......
不是說QQ是這樣的,只是提醒讓到可能最後會變成這樣??
我覺得QQ很幸福,因為你和Q爸一家都以民主的方式在教育他,但是週遭的環境及朋友的影響是小朋友成長另一個影響因素...老師、學校、同學、朋友環繞下的環境已經這樣了,父母就不能太過放任....在正常家庭愛長大的小孩,哪有那麼多的傷害?適時的傷害是學習成長的契機ㄚ!
所以,妹妹!你想太多了..現在的QQ才是你要好好拉他的時候....他說的那些話聽聽就算了(我想它只是以另一種方式希望改變你們少罵他)。碎碎罵他無效?那就用力罵ㄚ!因為你們沒堅持ㄚ~哭讓他哭~丟臉??才是你的顧忌吧!!到最後,還是因為你而妥協~
OS.很長的一篇感想,因為FROM後悔曾經沒有好好堅持的小媽兼姑姑,反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