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夢

2006090310:15


今天運氣真好,文化中心辦了戶外藝術市集


整排手工藝術的攤位使夜晚格外有氣質


走到盡頭,看見一個特別的攤位


桌上擺滿盛著不同顏色塑膠顆粒的盤子


供人貼在杯盤中再加熱成為烤玻璃的藝術作品


我和QQ兒子看見一個男人手腳俐落的正在創作


與其站著盯著別人瞧,不如讓QQ也試試吧

QQ一開始很沒信心


我告訴他,別緊張,只要開開心心隨意擺放,就成了獨一無二的作品了!


攤主小姐問QQ創作的主題是什麼?

 

我開玩笑的告訴她:主題要等到作品燒出來再編啦!編不出來的話...就叫做「夢」嘛~

 

我這個符合當今藝術風潮的投機論調把在場人都搞笑了~


 

QQ的成品很棒,我將它取名:「萬花筒」


QQ則叫它:「天空的夢」(嗯~看不懂的都叫夢就對了!)

 

我和攤主聊天的過程,得知她是高市文化局的科長


從事都市社區營造藝術的工作


至於那個手腳俐落的男人,來頭也不小


居然是藝術家莊傑,給了我好幾張名片邀我們看畫展


還答應我替我們在衣服上作畫呢!


我認識了藝術家很開心得意


QQ爸爸則從頭到尾保持距離


QQ姨婆則擔心我會被詐騙集團騙


我在開心之餘


有點失望


防衛之心使得美好的夜


沉重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