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親潮

2007090121:57

 

開學初出現了所謂探親潮

畢業的學生紛紛趕在高中職開學前

到學校找老師

有的送飲料、有的送蛋糕

再加上一堆甜言蜜語

逗得老師們笑得下巴又多好幾層肉呢~

 

有時你們在窗外等候

偷看老師依舊寶刀未老的碎碎念功

對小新生猛烈攻擊

你們臉上那抹奇異的笑容

是幸災樂禍?還是感同身受?抑是跌回坐在教室內的記憶中?

記得曾對你們說過:

被我碎碎念是這三年你們的福利,要珍惜!

不知你們現在體會了嗎?

 

除了我

相信你們的家人、以後的師長

也會寧願忍受著你們不滿的表情、抗議的聲音

傾力把最好的叮嚀放在你身上

這些

也是你們的福利

是三年?九年?是幾年?

沒人知道

但求你會珍惜。

 

ps:

家銘:到北部後,要好好學習,為了你,我會努力吃御飯糰的!

筱菁:妳做的起司蛋糕真的可以拿出去賣了!

(陳)乃綺:你還是一樣,嘴上膽子比心裡膽子大一百倍,一聽我要向學弟妹介紹妳就驚驚成那樣?!

佩珊:又看見妳的招牌傻笑,真好。用一股傻勁找回對國文的興趣,別被打敗囉!

佳純:敢對我說“我愛妳”!算妳狠!居然敢說出我不好意思說出的話!

秀吟:妳真的很優!別隨便被別人追走了!要!慎!選!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