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的教師節

2007092809:10

 

這年頭

為了慶祝教師節

老師們必須用盡各種暗示提醒學生,諸如:

人哪,要學會表達感情的重要......尤其遇到節日更是......巴拉巴拉

凡事要能捨才能得,一張卡片換來老師對整個班的關愛...進而改變你的人生...巴拉巴拉......

想當年我在教師節時我會...巴拉巴拉....(有嗎?我不都是那個垂著臉裝害羞的那個?)

去年啊,我的學生......(對啊對啊!他們也是受了不少暗示的壓力才如此這般的......)

眼看文攻武赫盡出、粉筆灰與眼淚俱下的霹靂火劇碼正熱烈上映

承廷那一句:啊?今天是教師節哦?我都沒在記那些事情的......

#$%$&^*&*&$#%^&(*&(**%%$$#

這年頭

教師節要一句祝福

比向老公情人節要燭光晚餐

還要困難

..........................殘念。

===================================================

最尷尬的不是這些

而是學校為了讓學生表達出對老師的感謝與敬意

規定每一班必須派代表

於教師節當天早上

在升旗台

對老師歌功頌德一番.....

買尬!

然後尷尬的事就來了

首先當班長向同學宣布這個“好消息”時

老師面對學生響徹雲霄的哀號,得裝聾作啞

(喂喂!可不是我規定你們來拍馬屁的哦~)

接著當全班進行投票選出光榮使者時

老師面對學生互踢皮球的盛況,得表現若無其事

 (喂!沒禮貌!又不是叫你去捨身取義,有那麼痛苦嗎?)

最後看到學生在升旗台上緊張到雙腿發抖時

老師面對學生的真情告白,要表現感動莫名

(唉!快下來吧!又不是在那裡念悔過信.....)

真的感謝學校的體貼

這種努力要炒熱學生不感興趣又不能放假的不重要節日的心

我懂

但~

把愛表達出來這一課要教好、學好

還真的不好拿捏哩!

=================================================

中午收到家長送來

307畢業生筱菁親手做的蛋糕

還是知名品牌85度C的呢!

平常能買到85度C不稀奇

能吃到學生親手做的

那才會甜到心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