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反省文

2009120215:50

好久沒有發文

 

拖越久,就越沒有想寫的動力(要改~要改~)

 

最近好多人問我:行政工作和導師,哪種工作輕鬆?

 

說真的:只要想用心做好,什麼職務都不容易!

 

所以我很困惑

 

為什麼許多人硬要分出校長、主任、導師、專任、組長、工友......到底哪個貢獻多?

 

就像叫學生分辨

 

掃廁所、擦窗戶、掃地、倒垃圾...班長、風紀、衛生、康樂......哪個貢獻多?

 

除了落入口舌與計較爭執外

 

得到最多的是彼此的傷痕累累吧?

 

對任何人、任何職務,只要用心負責,都應給予肯定和尊重

 

這是我的看法

 

至於導師工作和行政工作對我而言各有優點、也各有瓶頸

 

我的能力確實讓我在面對自己心中理想時充滿沮喪

 

但我還是得鼓勵自己

 

盡力、學習

 

總是會成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