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省自己

2009092500:02

 

我的個性是有些自以為是

常常以為自己是對的

便用自己的道德標準看別人

臉上的表情好惡分明

還妄想釋放一些不屑的磁場給對方一點教訓

結果獲得教訓的往往是我

但只要是面對學生

我的包容反而異常的大

我只要想到:他只是個孩子

我就會想盡辦法從反省自己的方向與學生溝通。

 

 

今天和昆爸聊天

他說許多大人(尤其是老師)和小孩也沒什麼兩樣

因為

每個個體都有他的情緒與人性的弱點

如果我對大人也像對小孩一樣有足夠的包容態度

我才不枉取了個有容乃大的名字

是啊?

當個狂狷之士是沒什麼好洋洋得意的

寬容與理解

才是我該修養自己的課題!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