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寒袖的台語歌詩

2006111721:34

~ 春 天 的 花 蕊 ~
作詞:路寒袖 作曲:詹宏達
http://www.ctjhs.tpc.edu.tw/music/springflower.mp3


雖然春天 定定會落雨
毋過有汝 甲阮來照顧
無論天外烏 雨會落外粗
總等有天星 來照路

汝是春天 上美的花蕊
為汝我毋驚 淋甲膽糊糊
汝是天頂 上光彼粒星
為汝我毋驚 遙遠价艱苦

春天ㄟ花蕊 歸山崥
有汝 才有好芳味
暗瞑ㄟ天星 滿天邊
無汝毋知 叼位去

~ 梳 妝 檯 ~
作詞:路寒袖 作曲:詹宏達

囥佇壁角無儂知
七十年的梳妝檯
彼是阿媽的老嫁妝
放捨青春漸漸歹

照出阿媽的時代
圓鏡濛霧若大海
地動變天逐項來
繼續活落上實在

梳妝檯啊梳妝檯
少年阿媽行出來
頭毛烏金儂儂愛
啊 每一個儂 每一個儂
一生攏會水一擺




~ 畫 眉 ~ 演唱:潘麗麗
作詞:路寒袖 作曲:詹宏達

天星伐過小山溝
伊的影綴著泉水流
流到咱兜的門腳口
咱捧著星光林落喉
啊~冰冰涼涼感情相透

雲為山咧畫目眉
有時淺淺 有時厚厚
雲雖然定定真賢走
山永遠佇遐咧等待
啊~倆會註定作伙到老

我是雲 汝就是 汝就是彼座山
顧著汝 驚汝受風寒
我畫目眉 汝斟酌看
逐筆攏是海礁石爛
啊~一生汝是 汝是~我的心肝


 

~ 冬 至 圓 ~
作詞:路寒袖 作曲:詹宏達

小雪過了是大雪
大雪擱行到冬至
暗暝上介長
思念遠遠遠

今年操煩夢中放
醒來日頭曝眠床
圓仔思念來煮湯
一碗親情燒擱軟

冬至寒霜來叫門
叫咱明年早打算
過去毋免問 未來咧發光

同心早慢 會相見
打開彩霞 半邊天
冬至 圓仔逐粒圓
明年 定著是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