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靜坐第二期─賜道名(2)

2008112910:00
今天是光照首席幫我們靜坐班學員賜道名的日子

看得出來大家都很興奮期待

同時心中不免會擔憂被取個難聽或意思不好的的名字

搞不好會因為道名不好、怕沒面子就不想去教院了也不一定

可見名字的重要!

因為我們一家人一起去上課,所以取道名也一起

光照首席問了我們進入天帝教的緣由才開始取名

Q爸叫做:乾全

乾是他的輩分,「全」代表全家都皈師了,也代表圓滿

我叫做:凝成

凝是我的輩分,「成」代表因為我和靜約的關係而成就全家接觸帝教

我和Q爸合起來就是“成全”兩字,真好。

Q阿嬤叫做:雪圭

首席說圭是很好的玉,我想這也是對Q阿嬤人格的一種肯定。

(Q阿嬤說幸好不是三個土,要不然真是台語的土土土了~)

Q阿姑叫做:凝還

「還」是代表Q阿姑終於皈返天帝教

我覺得「還」這個字比「皈」或「歸」都有深意

它隱含:還原、還樸、還本心......的涵義

天極行宮禮堂牆上有副對子也寫上「天道好還.....」

可見「還」也隱含天道有往有反、善惡因果循環的不變道理。

(我們開玩笑說那代表有人要還錢給Q阿姑了~)

Q外婆叫做:雪隨

雖然首席說她是小跟班隨著我們加入的

(Q外婆說這個名字和衰衰很像,真是敗給她~)

但是我很喜歡這個名字

它代表隨緣、隨興、隨喜、隨遇而安

頗符合我當初拉媽媽加入天帝教的態度

不必強求要到什麼境界

只要一路上有家人相隨

就是一條快樂的道路。

取道名的過程雖然和想像中會很慎重仔細不一樣

首席和我們聊沒幾句就取名了

隨興到好像隨便

加上名字讀音都不好念

所以我看大家都不是很滿意

其實

直到打了這篇文章

我才漸漸發現我們的名字都蠻好的

而且一點都不俗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