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不守信用?

2006090110:00
QQ吃晚餐前大快朵頤了三個肉包
我頻頻問他:那你晚餐還吃得下嗎?
他信誓旦旦的說:吃得下!
果然,到了晚餐時間,他又反悔,說他吃不下了。
我沒勉強他多吃,只讓他喝他喜歡的排骨湯
並要求他三種青菜選一種吃
他選了:炒豌豆。
因為阿公一直推薦他嘗試菜瓜
我不得已,只好夾了一小塊菜瓜,鼓勵他吃
沒想到問題就來了
他開始臭臉、說話帶哭腔、塞滿嘴又嘔出來
最後居然還怪我:不守信用!
由於阿公今天又強調吃東西時不可以讓小孩哭
因為會影響智力發展
我實在不知要怎麼在阿公面前敎小孩
QQ倒是很知道要怎麼在阿公阿嬤面前達到目的~
我只好告訴QQ:
我原本真的只拿一種青菜給你,但阿公的話和你的話,我要聽誰的?
QQ回答:阿公的。
我說:那就好了。至於談到信用,你吃飯前說吃了包子不會吃不下晚餐的,結果呢?不守信用的是誰?
QQ沒話可說。

有時真的不想當講道理、守信用的媽媽。他就不敢有意見了!

生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