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況題

2010092921:47

 

有一次早自修結束

 

隔壁班學生在走廊集合

 

充滿責任感的班長大聲吼叫教大家動作快

 

充滿怒氣的聲音不斷提高分貝、語帶恐嚇

 

沒想到,還有比她更大聲的頂嘴聲

 

囂張的說:你去告訴老師啊,我不怕ㄌㄟ(超欠扁的)

 

我們在教室內面面相覷

 

不久,我和你們相視一笑~

 

其實,不只是別班

 

我不在場的時候,相信這種狀況也是經常轟轟烈烈的上演!

 

於是我問你們這個狀況題

 

如果(你)妳是班長,你如何不用大呼小叫,又不必告訴老師,就能改善問題?

 

這個問題我們想了三節課

 

得到一個較好的方法:

 

班長在集合前就要事先找四個排頭幫忙

 

四個排頭事先要將自己那排分成兩組

 

於是一集合時

 

班長找排頭,排頭找小排頭,小排頭找小組員

 

安安靜靜大致就定位

 

剩下一些不長眼講不聽的也別理他

 

他成了班上的少數

 

干擾不了大家

 

大問題變成小問題

 

不是嗎?

 

從這個狀況題我們要學到:

 

1、擔任幹部平時就要佈樁,安排許多小幫手~

 

2、不一定要兇才可以當幹部,優雅的指揮若定才是高段!

 

3、中國儒道墨法等思想家的管理哲學都是智慧,平時要訓練自己的管理智商~

 

當然我也在學習

 

如果妳有更好的點子

 

也歡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