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斯卡也答

2006103022:51

老師,斯卡也答

http://crack168.myweb.hinet.net/0598/index122.htm

作詞:小野 作曲:陳雲山 

你來時的天空 像嬰孩甦醒時的臉
溫柔的紅霞 圍繞著池塘邊
你走時的天空 像嬰孩哭泣後的臉
殘餘的淚珠 垂掛在松樹間

斯卡也答 斯卡也答
走過郵筒 別忘了捎信來
斯卡也答 斯卡也答
走過山下 別忘了上山來


老師,斯卡也答描寫一位教師陸碧蓮到位於萬大村的山地國小服務
她從抗拒到適應,逐漸愛上了部落裡的一切,直到幾年後接到來自台北的聘書
她要離開時,泰雅族原住民的孩子們以感性的歌聲高唱「老師.斯卡也答」
歡送他們敬愛的老師。「斯卡也答」就是泰雅族語中的「再見」。

 

~感謝熱愛教育的邁克星球王子提供音樂~

==========================================================

(sorry,讓我先自我陶醉,幻想自己是女主角一下~ )

 我曾經任教過一所偏遠學校

在那裡待了一年就調走了

隔年,校慶的那天,我開車回去看他們

經過校門口時

我看見一群熟悉的面孔在那裏東張西望

有的蹲著、有的站著

但全都很專注的看著每一輛來來往往的車子

他們不知道我換了車

也不知道車上的我看了這畫面心中有多撼動...

 突然覺得自己像是遺棄了孩子的母親

 心中好難受~

雖然隔了這麼久

也許他們早就淡忘我了

但是

我心中那群被拋在記憶裡的孩子

不曾被我遺忘......

(報告完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