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孩子你慢慢來

2009040110:00
最近看了龍應台的兩本書

一本是十多年前的舊作“孩子你慢慢來”

一本是新書“目送”

才看著她筆下的孩子掛在胸前吮乳、伊呀學語、依戀母親、探索世界

才看著她小心翼翼教孩子慢慢來

就翻到18年後她的孩子長大了、獨立了

用父母追不上的腳步恣意前行。

早上QQ走路上學

我開車經過他

問:要媽媽載你去嗎?

他說不用。

我從照後鏡看他的影子漸漸變小

他的心中是否有著和我一樣的依戀?

昨晚我問Q妹:媽媽的 ㄋㄟㄋㄟ呢?

兩天沒喝母乳的她東抓西爬的

但不再像之前會鎖定目光、慌張急切餓撲上來~

那麼快就遺忘了嗎?

我們要下多大決心才能割捨掉的

也許對孩子沒那麼困難吧。

不必等十八年

其實天天......

我都在做心理準備

── 父母,也要慢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