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萬年祭

2006102210:00

一、

聽蘇老師說孔廟現在和英國領事館一樣

外包給華王經營餐廳

所以帶QQ去看看

沒想到以前偶爾會去的孔廟圖書館已經...變成餐廳

這是文化提升或沉淪?

帶動了觀光人潮一定要用咖啡廳或餐廳的形式嗎?

如果把它變成小小兒童文化活動中心

那該有多好?

我坐在湖畔,沉澱在昨日的回憶裡...

二、

QQ找到了玩伴

和他們玩的渾然忘我

我和Q爸於是散步到孔廟的其他角落

我們兩逛了一段時間後

我突然想到QQ會不會因為找不到我們而焦急

急步走回原處

看見他四處張望、焦急的身影

我喊了他幾聲

他哭著奔到我們的身邊

原來玩伴早已離開

他又摔傷膝蓋

遍尋不著我們之下

竟在孔廟來來回回哭哭啼啼繞了好幾圈

而且,沒有一個人幫他...

他說一開始他一直告訴自己要鎮定:爸爸媽媽一定會回來

後來找了好久

他開始擔心被拋棄...

每聽一句、每想到那畫面

我的心就酸的不得了

我向他保證:不管任何情形下,爸爸媽媽永遠都不會拋棄你的...

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