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欣賞的楊宗緯

2007052722:25

因為Q爸的警告

所以我只能說“欣賞”楊宗緯,而不能說“超愛”

 

楊宗緯是個很神奇的人

相信第一眼看見他的外表,你會不敢恭維

想馬上按搖控器轉台

但,一旦聽到他的演唱,你會立刻驚豔

再也不想轉搖控器

等到聽到他說話以後

從此就開始拿搖控器追著他跑了

奇也怪哉

 

 

最近每次看超級星光大道

我都會感動到掉淚

感動我的不是參賽者的歌唱技巧

而是他們之間彼此流動的感情

那些聲音裡有夢想、有努力、有友誼、有真誠......

 

 

我覺得楊宗緯是一顆神奇磁石

能使周圍產生善良的磁場

他不只是讓參賽者卸掉競爭、防衛的態度

更讓參賽者體會到君子之爭的風度、惺惺相惜的感動

這些,也感染了電視機前的我們~

 

 

有好幾次當他勝過別人

他臉上沒有過度的喜悅,而是一絲落寞

當評審從歌聲中挑剔著一個個缺點時

他聽見歌聲背後的努力與期待

 

 

我喜歡他說的一句話:希望我們學會欣賞一首歌殘缺的美。

多好的一句話

只有善良的人才會懂得欣賞殘缺

因為

人生求的不是完美

而是學會欣賞、接受殘缺的態度。

 

底下是他的網誌中最新的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nonodarling&article_id=5262885

好久好久前在捷運上看到的一首詩

"銅像" 辛鬱

他已把最美的身段留下
就不必再說什麼
推倒也罷
熔了更好
他最最在乎的
是那群鴿子 從此
失去了一個咕咕的所在

我把他解讀成我比賽的心情
這場競爭中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對手間相繫的情感
我也不懂這算不算得上是理智或應該要有的想法
我喜歡做我自己
我自己不喜歡論輸贏
我也許希望自己像個銅像 指標性地矗立在那裡
但我最在乎的 呵 可是那些每天飛到我身上 感情真摯的鴿子
若有天我倒下了 回首時情牽的 也是他們

該去游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