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期新詩

2006112521:19

 

        灰色囚禁<1>---囚

在這灰色的空間
空蕩蕩 突顯我的孤獨
我像被囚禁的鳶鷹
逃不出枷鎖
得不到蔚藍的天空
我尋找著方法
我找到了
那刀
被我的渴望擦亮了


          灰色囚禁<2>---堅

冷冽的鐵床
幾近冰裂
那寒進骨裡的感覺
令我驚醒
右手上的鮮血
凝結
再次一揮
左手又多了一道堅決
還來不及哭
襲來的夜風帶走了溫度


          灰色囚禁<3>---空

空了
只留下空殼
看著我的朋友
看著我的親人
哭了
我留下空殼
裡面留有你們看不到
些微的
後悔


        退潮

濕冷的海水爬下了那礁岸的眉梢
然後是肩膀
不一會兒
還留下了他的胳臂
一次比一次出現了更低的浪潮
就像是要踩著礁岩的手掌
往大洋的身上流淌
為她安撫暮時的牽強

 

          廢物

還記得妳點的蠟燭
只是少了當時的溫度
火熄滅後的下一幕
雙唇緊貼的感觸
總在回憶裡看的比較清楚
我將歉疚放在膝上托付給泥土
妳的名字
妳的生日
被雕在那礙眼的檜木


          失去

那群變種的蝴蝶 在覓尋著鮮血
我走下梯階 遠離這個世界
失去妳 我看不到月
失去妳 就像少三個季節
當秋天不再掉落樹葉
我也終於了解 時間已為了你而凍結
在第三章第四節
內容現在已經被我改寫


          失去<2>

那些斷翅的病禽 遊走在這森林
而我的內心 沒有絲毫憐惜
失去妳 每夜心神不定
失去妳 我的世界開始凋零
雨落在樹葉上的聲音 就像我的傷心
每夜都這樣起伏不定
我用悽美的詞句
描繪後悔莫及的那愛情


            心痛.心動

還記得我們當時羞澀的臉
我說著我愛妳
妳也回應我喜歡24
那心動的感覺
妳是否也捨不得Delete
兩年後的今天
我後悔
以為妳會永遠記得當時的畫面


          能不能對我說愛我

能不能對著我說愛我
能不能別再電話中妳才敢說
不要用冷漠來對我
讓我淚流難受
能不能陪著我到最後
能不能別說愛我那麼難出口
當時或許只是愛錯
記得妳後來說
妳已不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