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聚餐

2011030610:00
我阿公的葬禮促成了許多親友的見面時機

不知道多少年沒碰面的阿姨舅舅和我們一碰面

讓喪禮立刻瀰漫著聒噪和亂沒水準的歡笑聲

姨婆那一家的來頭與身分都不單純

在我們小小年紀的時候

他們給我的印象總像生活在另一個社會的人

姨丈洪門神秘的排場與輝煌的地位充滿傳奇色彩

大我們沒幾歲的阿姨舅舅們也都浸潤在各大舞廳中以此為業

媽媽早期經常和他們打牌

我們被迫窩在他們家因此彼此的童年有了小小的交集

我們各自在不同軌道旋轉

如今一見

少年已不在

大家心中感觸不是三言兩語能說完的

所以就約在今天一起吃飯

畢竟誰都不希望要等到令人無奈的時候才見面吧?

Q妹會牽著Q阿祖的手帶她踽踽緩行

我覺得好窩心

我告訴Q妹:

媽媽小時候就是阿祖背著我,有一次還把我的拖鞋背丟了。

也許是因為這樣

阿祖的背才會彎得那麼厲害吧?

青春就從此沒有再昂首闊步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