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阿姑給掌教的信

2009050510:00
Q妹昨天和我們上光殿
她開開心心的爬來爬去
她很喜歡拿教壇課程起來翻看(有時會靠上去親、咬)
後來奮省告訴我不可以讓小孩玩教壇課程
我知道這樣是不禮貌的
但其實我們心中都認為仙佛不會和小孩子計較這些
所以並沒有嚴格禁止Q妹這樣做
或許同奮覺得我們大人沒制止就是沒禮貌吧
後來我把Q妹帶離開
想想若這樣不能給我們行方便
就乾脆不要去找別人和自己麻煩了吧!
為了這件事
全家都不滿
於是Q阿姑寫了信給掌教:

有個問題向您請問!
請問我們呂可華是否不適合上光殿?且她不可以拿教壇課程嗎?
因為今天晚上我們一家人(當然一定有可華)至教院上6:15加強訟誥,唸到一半時有同奮過來告知可華的媽媽=>小朋友不可玩教壇課程,當下我們便把小還帶離開光殿了!但是心中有很多的疑問,什麼教玩課本?不可偽言帶小孩上光殿是有所爭議的,家長心裏是有所掙扎的!(且可華已經10個半月了,到了牙牙學語及會爬行的階段,所以到光殿是無法掌控的,這樣一定會影響到其他訟誥的同奮的,我們也盡量在加強訟誥時在帶她上光殿(不是說小孩上光殿比較好帶嗎?),其它時間均不敢帶她上光殿啊!
我的心中一直有一個疑問?我是不是宗教的叛徒,因為我先皈師慈濟 證嚴法師且還是授證的委員,但因為家父的關係所以全家均皈師天帝教,我也只好進來了,剛開始時一直告訴自己沒有違背(上人),因為慈濟是行經(做),天帝教是唸經且教導人要正氣,正念,要愛全天下的人,要救劫,且有很多的無行仙佛會加持,既然是這樣為何會有小朋友不行上光殿,我想仙佛是不會這樣的才對啊(我的淺見),如果有什麼規定,希望在一開始時就先講清處說明白,不要到時再講,那樣的感覺是很差的!不要讓我們心裏疑惑及爭扎?
我想不管什麼宗教他們均是善的,好的,完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