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訓投稿

2009030510:00
十年修得同船渡,幾年始得共修緣? 凝成

以前的我以為:人的一生有兩次決定自己命運的關鍵,一次是出生、一次是結婚;但是在公公的飾終典禮上,我才領悟到宗教是決定自己命運的第三次機會。我感謝我的同事靜約帶領我們全家走向新的人生。且讓我娓娓述說這段機緣:

去年三月,我挺著六個月大的身孕,皈師了天帝教。當時,我的目的除了希望能讓肚子裡的寶寶上光殿照照光、增長福慧外,另外就是希望每週三的會禱會坐前可以和靜約吃吃喝喝,再利用皇誥當運動、幫助生產。教院對我而言,是我戲稱亞歷山大的健身親和中心,以我當時對帝教膚淺的認識,要渡家人走入天帝教就像是天方夜譚,但沒想到神話後來卻成了真。

在我們全家期待新生命誕生的同時,我的公公卻因為罹癌,承受著面對病痛的痛苦無助與即將失去生命的恐懼不安。幸好,高雄市掌院的許多同奮陸陸續續來我家為公公做天人炁功,除了減輕他身體的不適、更像是心靈的開導師,帶給我們全家「希望」這個寶貴的心藥,讓原本排斥宗教的公公接受了天帝教。我的婆婆、我的兒子甚至是最鐵齒的先生,也都陪著公公走入教院、一起當了同奮。看見他們在光殿上高喊「教主,我要奮鬥!」那時起,我突然覺得自己的責任很重,因為我多麼珍惜全家人可以一起共修的福分。

雖然皈師後不到五個月,公公仍是不敵病魔而離世,但是在簡單莊嚴的飾終典禮上,那麼多認識的、不認識的同奮,都來為他老人家祈福送行,讓我深深感受到同奮就像家人般的情誼,也深深相信,在大家的祝福下,公公到了一個我們都嚮往的地方。所以雖然是含著淚水不捨相送,但是在我們心裡是用著喜悅的心情祝福他老人家走向重生之路。

後來,體貼的大姑為了陪伴婆婆,願意走入帝教;我的母親,因為喜歡光殿的祥和寧靜而皈師;我的寶貝女兒出生滿一百零二天,也變成我的同奮。就在他們皈師的那一天,大姑說她夢見公公,說他很高興全家都皈師,他也功德圓滿了。

賜道名的那一天,光照首席問了我們進入天帝教的緣由後便開始取名,先生叫做「乾全」,「全」代表全家都皈師了,也代表圓滿。我是「凝成」,「成」代表我們夫妻必須擔任起「成全」全家修道的重責大任。婆婆叫做「雪圭」,首席說圭是很好的玉,我想這也是對婆婆的肯定與讚美。大姑叫做「凝還」,「還」是代表大姑終於皈返天帝教,它隱含:還原、還樸、還本心的深意;我的母親叫做「雪隨」雖然首席說她是小跟班隨著我們加入的,但是我很喜歡這個名字,它代表隨緣、隨興、隨喜、隨遇而安,頗符合我踏入帝教的態度:不必強求要到什麼境界,只要一路上有家人相隨,就是一條快樂的道路。

十年修得同船渡,要幾年才可修得共修緣?由衷感謝高雄市掌院緒皈掌教和所有陪我們走過這段路的同奮,因為有你們,使我們全家共修的功德能圓滿、也開啟了我們對生命的新認識,希望有更多原人能回到天帝教,因為,宗教是改變生命最重要的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