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上安親班

2007090510:00
去安親班才不到一星期

QQ已經稱病兩次了

我們仍堅持看完病就帶他回安親班

但看他回家時一臉開心的樣子

讓我以為他的抗拒不嚴重

沒想到今晚

他又開始盧了起來

又拜託又承諾又哭得淅瀝嘩啦的

還說到壓力有多大多大.......

搞得我壓力也大了起來

我充滿心疼

但是卻知道只要此時讓步

他就無法成為可以抗壓的小孩

以後在學習路上一定吃不了苦

做任何事都會輕言放棄。

並非我不相信他

不給他自動自發的機會

而是去年一整年我和Q爸就是相信他的承諾

陪他一起學習

但是QQ說到的經常做不到

喜歡用賴皮、哭泣、拖延、藉口......來逃避

他越來越精於應付我們

我們也越來越擔心

親子衝突會不斷上演

所以

再不捨

我也要讓QQ適應安親班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