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消息

2007061410:00
早上一隻獨角仙投奔自由

從箱子爬出來

消失在家裡的不知哪個角落?

中午

聽見Q爸說Q阿公的檢查報告結果是......

我聽了很震驚、難過

原本以為會像之前的檢查一樣

笑著跟他說:都是您胡思亂想、自己嚇自己的啦!

但是沒想到卻是這種消息......

我不太會說安慰的話

只想著有沒有什麼行動是

他老人家會開心、覺得被重視、會對身體有益的......?

否則空口說些安慰的話很假吧?

Q阿嬤好樂觀

她的獨立、樂觀、堅強是我們這些晚輩的福氣

也是Q阿公的福氣。

Q阿公很善良

他的敏感、熱心、和氣讓我們一直像孩子被照顧

這是我的幸運。

也許我在他們眼中總有著媳婦的距離

少了女兒的親近

其實,我對自己的父親也是一樣

不習慣和他太親近、撒嬌

我對卓卓也一樣

明明把他當父親

可是也是充滿距離感

那距離感來自自己放不開的個性

也是我最討厭自己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