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

2006053110:00
面對烈陽
我總是未戰先降
低頭‧掩面‧匆促‧閃人

今天不容易
我居然下定決心:和大太陽拼了!
因為我要帶兒子去看:划龍舟。

根據以往看電視轉播的經驗
我們不必打聽就自然往愛河邊前進
雖然沒吃到計畫中要吃的粽子
雖然走到半路斗大的雨滴就開始考驗我們
但是吃了秤鉈的我
仍從人潮中殺出一條血路
占到龍舟起點的絕佳觀賞點,哈哈!(還是在樹蔭下呢!)

身旁的阿豆仔老夫妻
拿著數位相機等得手都快軟了
我們的高雄市長還在致詞個不停
害我真覺得對不起友邦
我連忙提醒我身邊的兩個男人
「以後當大官時,話別太多」
當然,他們兩沒理我的廢話

槍聲作響的一刻
童年電視中的畫面居然移動起來
無論中外老小都聚精會神的看著
那隨著鼓聲劃水的手臂

端午節
在我心中
再也不是莫名奇妙撿到的一天假期而已